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学位授予> 学位通知> 正文>

关于研究生学位认证的操作步骤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点击量:41734  

研究生获得学位后,若需要进行学位认证,请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请注意以下问题:

1.我校不针对任何公司与个人进行学位认证,唯一的认证途径为学信网(网址:https://www.chsi.com.cn)。

2.我校会在授予学位后的1个月内将学位信息上传至系统,市教委、教育部等其他部门的学位信息审核时间不可控,因此建议在获得学位证书约2个月后,再前往学信网进行在线学位查询。在此期间无法进行学位认证操作,请及时与单位人事部门沟通,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3.若显示绑定次数已用完,可联系学信网客服咨询绑定不成功原因,并增加次数。

客服电话:010-67410388

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

准备4张照片:1.学位证书2.手持身份证正面照片3.手持身份证反面照片4.系统报错截图

发到学信网下面的邮件或学信网公众号--人工客服

4.如有账号注册问题、学位认证未通过等问题,请咨询客服电话。

5.授学位时间为2008年9月1日前的,请按照以下1-3及9-12步骤操作;

 授学位时间为2008年9月1日后的,请按照以下1-8步骤操作。


1.搜索“学信网”,点击“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2.进入网页后,下拉网页,找到“学籍学历学位”。



3.若授学位时间为2008年9月1日后,点击“学位查询”,出现如下页面,点击“本人查询”下的“查询”选项。若授学位时间为2008年9月1日前,请跳过步骤3-8,找到步骤9。




4.选择“登录学信档案”,没有学信网账号的先进行注册,如有注册问题请咨询学信网客服。





5.在“在线验证报告”下选择“申请”选项。




6.选择“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点击“查看”或“申请”。




7.若显示下图,请先点击“绑定”——“尝试绑定学位”,输入学位证书编号绑定学位信息。






8.选择“查看该学位的在线验证报告”,即可查看下载打印学位在线验证报告(完)。






9.若授学位时间为2008年9月1日前,选择“学位认证”。




10.选择“普通登录”,首次登录请先注册,如有注册问题请咨询学信网客服。




11.选择“学位认证申请”,阅读相关条款并接受,填写相关信息,点击“查询”。







12.选择“申请人工认证”,18个工作日内将会反馈结果,请耐心等待,学校一般会在3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并反馈学信网。




13.若出现以下情况,说明授予学位时间为2008年9月1日后,请从步骤3开始操作(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