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研究生院勤工助学育人基地举办安全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点击量:623  

11月1日下午,研究生院勤工助学育人基地安全技能培训在卫津路校区顺利举行,培训总体分为防灾减灾和急救自救两大知识模块,双校区共19名学生助理参加了本次活动。


998B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天津大学安全教育培训中心,讲解员从电梯安全、防火安全、地震安全和宿舍安全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安全基地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先进的VR体验技术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处理紧急灾害,动手体验安全绳的打结方式,通过情景回答增强相关知识储备;穿梭倾斜小屋模拟地震实感…


7D88


随后,全体同学认真倾听了由天津大学红十字会李超同学带来的应急救助知识讲座,学习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主讲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了救护现场场景,还向同学们传授了突发状况自救等医疗知识,并详细阐述了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救护的基本常识和方法。在实践环节,同学们利用所学知识进行实地锻炼,协会成员在实际操作中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掌握健康保健知识,提高团体之间的自救互救技能和生活质量。


C036


本次育人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助理们的安全素养,增强安全意识,并希望同学们掌握安全知识,帮助自己和身边的人。研究生院勤工助学育人基地将不断创新育人活动内容,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落实育人初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