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我院获批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重大课题资助项目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点击量:778  

11月15日至16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2019年年会、联席会成立20周年庆典大会暨ACGS International Forum(2019)在广州召开。会上公布了研究生教育重大课题资助项目立项结果,我院申报的“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的专业学位博士培养模式探索”获批立项。




联席会研究生教育重大课题资助项目为2019年首次设立,本年度共资助6个项目,旨在引导和鼓励联席会会员单位对我国研究生教育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更好地为国家和主管部门制定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提供意见建议。

“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的专业学位博士培养模式探索”项目将聚焦国家发展新战略、新形势和新需求,以我校工程博士招考改革为突破点,研究专业学位博士招生选拔模式、课程体系、奖助体系、学位授予条件、监督保障机制和发展力及评价等六个方面。近年来研究生院不断加强队伍建设, 鼓励支持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和参加学术会议,以研究型队伍支撑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Association of Chinese Graduate Schools 缩写为ACGS)于1999年11月26日由全国33所研究生院一致建议并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全国57所研究生院为联席会会员单位。联席会接受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指导,其主要任务是对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和重大改革方案等进行研讨,研究探讨加强研究生院建设,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改革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制度,使研究生教育不断适应我国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需要的新思路和办法,为国家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本次大会上,天津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大学一同当选为下一届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主席院长单位。近年来,天津大学研究生院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先后承担和完成了中国学会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及其多个下设委员会、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和天津市教委等多项调研课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当选主席院长单位,并获批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研究生教育重大课题资助项目,对天津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将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