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点击量:555  


为扎实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充分、全面展现建设成效,近日,天津大学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协调会,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相关部处负责人与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出席。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贾宏杰主持。



王树新强调,“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既是对学校五年来聚焦“双一流”建设的全面总结分析,也是对学校五年来发展变化的全面检验和全面展示,做好本次周期总结是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对学校未来事业发展有着深远影响。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协同配合,“双一流”建设涉及学校的各个方面,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周期总结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实质,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全面真实查找差距,着力破除“五唯”顽瘴痼疾,高质量圆满完成总结工作。三是要前瞻布局,持续跟进,不仅仅要抓好亮点,还要补足弱点,深入剖析推进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重点难点和深层次矛盾问题,在此基础上明确改进的重点任务和目标。各职能部门要以本次总结为契机,思考谋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发展规划与改革目标,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在传达教育部关于“双一流”建设评价指导精神与教育部开展“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通知要求的基础上,从工作背景、责任分工、具体任务与时间进度等方面对周期总结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以开展1项自评、编制5类材料、做好1个补充的“1+5+1”形式对各项重点工作做详细说明。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强调了开展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为推动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落实落细,奠定了坚实基础。


贾宏杰做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不仅是对2016-2020年建设成绩的全面总结和展示,也是以评促建、梳理问题和查找差距的宝贵机会,对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一流的站位、一流的理念,对标一流的目标、一流的标准,梳理对标各项建设与改革任务的达成情况。希望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确保总结出水平、上高度,全面彰显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围绕“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时间安排、特色凝练、责任分工、关键指标与内涵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