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学风传承|脚踏实地做科研:践行新时代研究生优良学风(视频)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   点击量:398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


经管学部 关新雅


怀着对科研的喜爱,我懵懵懂懂地踏入了天津大学的校园,初心是能够以更加深刻的视角看待现实问题,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研究,以此来发挥自己微弱的光亮。过去的一年中,在学部及导师打造的平台下,我有幸结识了许多国内外优秀的学者、行业中的精英专家及共同学习的伙伴。组内外激烈的讨论是我灵感的源泉,也是检验研究思路的最佳途径。


在参与开发的案例被IVEY案例库录用,哈佛案例库检索后,更有机会参与到战略书稿的工作中。通过对相关理论的系统梳理,以及与国内一流企业高管对接的经历,大大加深了我对实践问题的理解,以及其与理论结合的深远价值。


这一切都让我深刻意识到真正的科研是“顶天立地”的,无数前辈在前方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众多同辈正在以此为目标不断追赶。虽然在能力、视野上还存在很多不足,但我希望可以不负实验室的传承,紧紧围绕理论与实践间的融合转换,做出对社会有价值的研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