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药学院获首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点击量:354  

近日,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药学教指委”)公布了首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10项成果获批首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我校药学院推荐申报的《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培养具有中国根基的国际化药学人才》荣获二等奖。



为了纪念药学专业学位设置10周年,深化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药学教指委于今年6月面向全国110余家药学专业学位培养单位启动首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评选工作。


我校推荐的药学院教学成果《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培养具有中国根基的国际化药学人才》,针对当前药学专业学位硕士培养中学生国际视野与国际职业胜任力不足、高水平人才辨识度不高的问题,依托药学院深度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平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项目为牵引、以国际竞争力为导向,搭建“双轨道、全视角、高质量”的药学专业学位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中国根基、能够站在国际舞台的药学专业人才,在教育实践中成效显著。该成果经过资格审查、专家材料评审,顺利进入现场答辩评审环节,并最终荣获二等奖。


天津大学2010年获批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是全国首批设置的药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并于2012年开始招生,已累计培养药学专业型硕士300余名。毕业生多就业于大型医药行业企事业单位,他们的专业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英语沟通表达能力,赢得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在企业的国际合作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