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金东寒参加研究生院党支部、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点击量:242  

11月19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卫津路校区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校长金东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何芳主持。

会上,何芳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在自身工作岗位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田华,党支部代表谢辉、邬斌杨,研究生院学科办党小组代表胡明列,招生办党小组代表陈涛,综合办党小组代表吴潇,培养办党小组代表武悦,工笔重彩研究所党小组代表曹铁娃围绕学习全会精神和个人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郑刚在发言中指出,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落实到谋划发展、深化改革、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中,要将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中,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天大品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金东寒在认真听取党员同志们交流讨论后做总结发言。金东寒表示,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要理解和把握《决议》的重大意义。决议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含量和知识含量,是做好所有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要理解和把握建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赓续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理解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金东寒指出,我们要从百年历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金东寒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发挥党史校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持续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目标任务,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天大品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