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一行到访我校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点击量:681  

12月3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建武,校长助理李新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彭珍瑞,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小平、孙雷军一行来访,与我校研究生院开展调研座谈。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齐崴以及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与座谈。会议由学位办公室主任何芳主持。

党建武高度肯定了天津大学在研究生教育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希望通过调研交流,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做法,促进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做好、做实。他从对口支援博士生招生培养、核心课程建设、学位管理、研究生导师培训、导学模式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深化两校研究生教育合作的设想。同时,他表示,欢迎天津大学研究生院访问兰州交通大学,深入交流探讨,共谋两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合作共赢。

齐崴代表研究生院感谢党建武一行来访调研,她表示,天津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理应具有与西部高校保持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良好工作机制的责任与担当。在座谈过程中,感受到了兰州交通大学对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迫切期望,希望两校以研究生教育合作为契机,建立长期沟通交流机制,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相互促进,共同推动两校多方面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持续提升。

齐崴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方案、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联合培养博士生课程学习和科研训练等工作;何芳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导师选聘、培训工作以及研究生导师求是论坛实施方案。与会人员还就对口支援博士生招生、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博士招生申请-审核制、学位论文送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党建武一行参观了我校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何芳整体介绍了研究生院发展历史、组织架构、职责分工以及近期重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