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首场“我与研究生院面对面”活动暨顶尖博士学位论文国际化培育项目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   点击量:253  

3月21日下午,作为本学期首场“我与研究生院面对面”开放交流活动,天津大学顶尖博士学位论文国际化培育项目交流研讨会邀请到项目完成和在研的博士研究生,以线上“面对面”方式交流海外访学、论文评审、国际答辩的经验和收获。本期活动由研究生院培养办主办,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部、理学院、地球系统科学学院、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的10余名博士生及研究生教务老师参加。活动由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关静主持。

地科院杨业、理学院王中武、经管学部刘迪一等同学从个人海外访学经历出发,介绍了项目过程学习感悟,从海外博士培育风格差异的角度,回顾了提升大论文质量和国际评审答辩的历程,对研究领域深耕打磨的海外经历,拓宽了科研视野,收获颇丰;精仪学院杨洋、建工学院陈威霖、胡晔等分别对国内国际评审时长、评审专家库组建、申请资助、年度进展报告、结项要求特色和细化等方面对项目提升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建工学院刘春媛等表示得到了校院两级老师积极解决问题的暖心帮助,国内外双导师指导对培育高水平博士发挥了极大作用。

最后,关静主任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天津大学顶尖博士学位论文国际化培育项目是提升博士生国际化能力的重要载体,对于开阔视野、提升学术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研究生院会根据大家的建议持续推进完善,将持续推介优秀案例,分享经验攻略,望学院和师生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

据悉,本次“我与研究生院面对面”交流活动正式拉开本学期研究生学术氛围营造系列活动序幕。本次活动旨在对天津大学顶尖博士学位论文国际化培育项目进行梳理、回顾、分析,以便指导未来天津大学研究生国际化培育项目的升级、优化,为研究生搭建开阔视野、促进交流的多样化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