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培养工作> 培养通知> 正文>

【报名通知】关于2021年下半年天津市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点击量:1785  

各学院(部):

受天津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委托,我校将作为报名点组织我校学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现将本学期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时间:2021年11月7日(星期日)

测试地点: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河东校区)

二、报名时间及名额

经与天津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商议,本学期我校报名名额为1000人,将分为两个时段报名,由于考试名额有限,报名将按先报先得的原则,具体安排如下

(一)本科毕业班年级 :10月19日(周二)9:00-20:00
      (二)本科非毕业班年级+研究生(非2021级)+高职:10月21日(周四)9:00-20:00

三、报名方式

(一)PC

报名网址:https://pthbm.mh.chaoxing.com/

(二)移动端(学习通app)

下载“学习通”APP,注册-首页-右上角邀请码“tjupthbm”点击对应报名入口报名。

详细操作使用说明见附件1。

四、收费

(一)收费标准

根据《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收费标准的通知(津价费[2004]28号)》(附件2),在校生收费标准为25元/人。

“享受居民最低生活保证金的子女,持民政部门核发的‘低保证’可免收普通话水平测试费”,申请减免测试费的学生,在系统报名时请提供“低保证”扫描件等相关材料。

(二)交费时间

10月26日(星期二)9:00-10月27日(星期三)16:00

(三)交费方式

在报名系统中的“缴费”模块进行。

请在规定时间内缴费,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未在规定时间缴费将视为放弃报名

五、相关要求

(一)受疫情防控要求、考点校容纳程度、标准化考场等因素影响,考试名额有限,报名按先报先得的原则,请同学们安排好报名时间。

(二)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学生报考信息,包括缺考、违纪等情况都会被系统自动记录,请考生根据实际情况,谨慎报名、诚信考试。为合理利用考试资源,对于本次缺考和违纪考生将限制下次报名资格

附件1: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方式说明

附件2: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收费标准的通知(津价费[2004]28号)


报名系统联系人:吕天龙 15900398873

教务处联系人:刘洁 27401405

研究生院联系人:谷青 85356077

教育学院高职联系人:卢月萍 27406900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1年10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