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培养工作> 培养通知> 正文>

关于邀请参加2021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线上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点击量:669  

有关单位:

由我会主办的第十三届“2021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线上交流会/PhD Workshop China 2021 - Virtual Event”将于2021年11月16日-25日线上举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交流会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旨在为有志出国攻读博士的中国学生和国外招收博士生的学校和导师搭建一个交流、沟通与面试的平台。双方利用面对面交流机会,海外院校代表向中国学生介绍博士研究生报名政策、学科项目、专业申请知识、奖学金项目,并直接指导申请程序、进行面试等。国内学生可获得权威、全面、丰富、专业、准确的赴境外攻读博士研究生信息。

二、活动内容:预计将有近百位院校博士生教授、导师和招生主管在线上向中国学生详解各自学校和院系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政策、资助、奖学金申请、学科专业申请等,并线上面试会谈提前预约的学生。国外参会大学和博士研究生院也有意与国内高校研究生院建立联系,探讨联合培养人才及开展科研合作。

三、海外院校报名情况:截至目前,来自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卡塔尔、荷兰、英国、阿联酋、美国等10多个国家40多所大学及研究机构的研究生院报名参会

四、报名及注册事宜:现请你校通知本校学生参会,将参会通知通过你校及研究生院网页进行宣传。所有国内学生和老师均免费注册参会,参加线上举办的国外大学院校专题讲座,并与海外院校教授老师一对一线上面试和交流。欢迎你校负责国际交流、研究生院的有关老师线上参会,与海外院校探讨校际合作事宜。

为确保国内院校代表、学生和海外院校代表的现场会谈效果,所有参会学生和老师需提前注册,具体方式:

1、登录www.phdchina.org 点击“参会观众”分别提前在线注册,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博士生交流会、进行注册;

2、实现在线与海外院校教授、老师的会谈联系和确认;

3、凭参会确认函里的“注册号+个人姓名”(学生参会)、以及“注册号+院校名称”(国内老师参会),进入线上会议间参会。注册截止日期:2021年11月10日。

咨询电话:010-6609 0069 分机8160、8167

联系人:周老师 党老师


附件1:

 2021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线上交流会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1116

星期二

09:30-11:30

15:00-17:00

国际高水平人才培养研讨会

线上

 

1117

星期三

09:00-11:45

14:00-19:00

加拿大、美国、德国、荷兰、比利时、英国院校专题线上讲座

线上

 

1118-19

星期四-

15:00-18:00

DAAD及德国院校线上面试会谈

线上

 

1120-21

星期六-

09:00-12:00

加拿大、美国院校线上面试会谈

线上

 

15:00-18:00

比利时、法国、日本、卡塔尔、阿联酋院校线上面试会谈

1122-23

星期一-

15:00-18:00

荷兰院校线上面试会谈

线上

 

1124-25

星期三-

15:00-18:00

英国院校线上面试会谈

线上

 

特别提示:国外比较通用的线上视频会议软件有Zoom Cloud   Meetings Microsoft Teams,请大家提前把这两个APP下载到自己常用的手机和电脑上,并注册成为用户,方便参加线上面试会谈时,顺利及时进入大学的线上会议间面试、会谈。

注:以上日程如有变动,以网站最新公布为准。


附件2:

参会院校名单二维码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一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