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研究生院勤工助学育人基地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点击量:772  

  

    9月22日上午9:00,研究生院勤工助学育人基地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北洋园校区南体育场攀岩馆顺利举行。研究生院双校区共19名学生助理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凤伟老师为助理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丰富多彩,每个环节都十分有意义。在“取长补短”将绳扣解开的小游戏中,同学们学到了如何借助外界力量扭转自己的劣势;在“生日排序”环节中,所有人通过眼神和肢体语言交流在独木桥上按照出生日期顺序排列,大家在相互礼让中收获感动;在总结环节,每个人再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当天的收获……



活动最后,基地学生负责人孔巧缘带领所有学生助理共同研读了研究生院勤工助学基地培养手册,并对基地管理办法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学习,助理们对未来的工作有了各自的规划,并决心共同努力,共创研究生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育人活动旨在促进研究生院不同部门以及科室内部助理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提高工作效率。研究生院勤工助学基地自成立以来,不断开展形式各样的育人活动,通过对学生助理各类能力的培养,强化育人初心,落实育人成效,让基地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素养,践行天大品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