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心理援助能力提升项目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点击量:617  

4月27日下午,研究生院特邀天津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杨丽教授,举办“心理援助能力提升项目”专场培训会。培训会以远程讲座形式进行,各学院(部)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各复试专家组组长、复试组秘书以及全体研究生招生教务员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杨丽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日常常见的心理问题做了系统的科学普及。她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践,对如何更好地理解和帮助考生的心理困难提供了一些简单易行的方法。同时,杨丽教授也简单分析了研究生远程复试中可能出现的突发心理状况,并逐一给出了科学的处理建议。


讲座结束后,各学院(部)的老师与杨丽教授就以往遇到的问题和本次讲座的内容做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面试的沟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面对即将到来的远程线上复试也做了更好的准备。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稳妥做好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和博士研究生的远程考核工作,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将举办一系列培训讲座,为复试专家组在新形势下更科学、更公平地选拔人才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