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天津大学组织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1日   点击量:1095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于7月2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总结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天津大学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设立分会场,校长金东寒、副校长王树新、研究生院班子成员以及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内容,天津大学及时组织全校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深入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天津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研究生院班子第一时间对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常务副院长郑刚、副院长贾宏杰以及各办公室主任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以及孙春兰副总理、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内容,并分别结合会议精神与研究生教育的具体实践发表了看法和体会。

7月31日,天津大学在卫津路校区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9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家俊主持。会上,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和陈宝生部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家俊、金东寒分别发表了讲话。

郑刚在“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交流会上作主题发言


8月8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交流会,探讨研究生教育实践中对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设计和具体落实,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受邀在主会场作主题发言。郑刚汇报了天津大学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举措,从学科专业调整、导师队伍建设、加强质量管理、构建高水平核心课程体系、投入机制改革等方面,分享了天津大学通过构建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研究生家国情怀、学术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我校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设立分会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教务员以及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8月10日,研究生院召开院务会,全体班子成员再次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行专题探讨,会议还强调,要通过加强宣传、解读、学习、交流等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研究生和每一位研究生导师。

接下来,天津大学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思想,继续深化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天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