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一行来访我校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点击量:953  

5月17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肖志涛等一行5人来访我校研究生院,双方就研究生教育领域相关工作展开深度沟通与交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齐崴、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卢铮松、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立迁、学位办公室秦朝霞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郑刚主持。

郑刚首先对来宾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院“学习强院、制度强院、服务强院、文化强院、健康强院”工作理念,以及第四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和配套举措。

齐崴以专题报告形式解读了《天津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配套文件《天津大学研究生学科核心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她从总体思想、工作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加强核心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通过该方案实施推动,我校将建成“厚基础、有深度”的核心课程体系,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课程质量,更好地发挥课程学习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卢铮松交流了我校在保障研究生生源质量方面采取的招生夏令营、招生志愿者协会、导师团线上宣传、跨学科推免支持计划等举措。张立迁总结了我校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后的工作动态,并重点梳理了天津大学第四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历程、经验和阶段性成果。秦朝霞说明了我校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体系中开题报告抽查制度、中期考核检查制度、负面评价积分、答辩委员会负面名单、各级委员会问题报告制度等相关举措。

肖志涛表示,天津大学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行动举措,此次带队前来交流调研,希望能学习天津大学研究生教育方面的理念行动,推动两校研究生院深度、持久的合作往来。

期间,双方围绕思政教育体系、研究生招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教育教学体系等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