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天津大学新增生物与医药专业博士学位点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点击量:2002  

6月11日上午,天津大学新增生物与医药专业博士学位点专家论证会召开,专家组由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辛忠,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唯临,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余龙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龚流柱,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袁其朋,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杨立荣,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应汉杰7位专家组成。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生命科学院院长叶升、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何芳、化工学院副院长范晓彬、药学院副院长张玲以及生物与医药学位点相关负责人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宋浩主持。

元英进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学科发展布局,强调了天津大学新增生物与医药工程专业学位博士点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专家能为新增学位点及其未来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范晓彬代表新增学位点相关学院(部)从新增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点的必要性与重大意义、目前学位点发展现状与支撑条件、学位点定位和目标等三个方面向论证专家组进行了专题汇报。他指出,该博士点将面向国家重大工程和重要科技攻关,培养生物与医药领域宽基础、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领军人才。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论证报告,并且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专家组认为,申报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点的依托学院(部)具有较好的学科基础,较强的师资力量和完善的科研实践平台,具备丰富的专业学位博士生培养经验。经投票决议,专家组一致同意天津大学新增生物与医药专业博士学位点。

最后依托学院(部)相关领导向与会专家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加强校企深入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