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新增地球系统科学一级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7日   点击量:611  

6月11日,天津大学新增“地球系统科学”一级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在卫津路校区16教学楼601会议室召开。

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由南京大学地理学院院长鹿化煜教授担任,华东师范大学地理学院院长刘敏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郭华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地理学院院长白娥教授、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中良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会。专家组成员包括2名国务院地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和2名生态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其他成员分别是地质学和环境科学学科方面的专家。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何芳主任,地科院院长刘丛强院士、党委书记徐延平、副院长李思亮、郎赟超、李晓东及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地科院副院长李思亮主持。

徐延平首先对各位专家远道而来参加此次论证会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地科院的发展历程。何芳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天津大学学位授权点工作的支持,她重点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学科布局以及本年度天津大学学位授权点自主审核情况。刘丛强代表地科院从地球系统科学一级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必要性、意义、发展现状与支撑条件、未来发展特色和发展目标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交流。

随后,专家组对申请材料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充分肯定了地球系统科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发展成绩与特色优势,认为地球系统科学学科的建立具有开创性和引领性,建设方案系统合理,一致同意增设并特别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