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研究生院勤工助学基地召开研究生教育学专业学生助理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点击量:285  

10月27日上午,研究生院勤工助学基地研究生教育学专业学生助理交流会在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服务中心A301举行。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立迁老师、招生办公室陈冠云老师、培养办公室初飞老师、学位办公室杨洋老师、学科建设办公室何希老师、综合管理办公室吴潇老师以及13位2020级研究生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参与会议。

与会研究生逐一分享了在研究生院勤工助学基地的工作收获、意见建议及目标期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研究生院担任学生助理期间收获颇丰,加深了对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相关理论政策及管理实践的认识与了解,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对研究生院各科室职能和业务的深入系统学习,加强与其他办公室老师、同学的沟通,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提高工作效率,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研究生院各办公室老师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教育学专业同学们对研究生院工作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并与同学们交流了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经验心得以及对同学们的工作期望。何希老师建议同学们勤工作、勤思考、多沟通,多总结工作经验;初飞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快地了解各个部门的职责,多提一些与研究生教育专业相关的建议,与研究生院老师共同成长、取长补短;杨洋老师建议同学们多与其他部门的老师沟通、提出诉求,协助做好研究生院相关工作的开展,主动展现专业优势、学术特长,与研究生院老师们实现优势互补;吴潇老师希望同学们转变思维观念,加强主动性,充分展现出自己的才能,加强在工作和生活中与老师们的沟通,及时反馈有效信息,注重工作细节,全方位提升自我;陈冠云老师建议同学们放平心态,转变身份定位,以一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张立迁老师高度肯定了同学们认真工作、努力提升的态度,他表示,我校研究生教育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是研究生院与教育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研究生院作为研究生教育学专业研究生的重要实践基地,理当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实习、锻炼平台。研究生教育学专业的同学们是一支综合素质较高的队伍,研究生院对同学们也有着特殊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研究生院的工作环境,主动思考、主动沟通、主动交流、主动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教育管理者或研究者。

他用“六个看”来鼓励同学们用专业的态度严格要求自我。一是向前看,挖掘自身优势特色,将其与研究生教育专业的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二是向后看,做好在研究生院实习实践和个人长期发展的成长规划;三是向内看,深入剖析研究生教育学的培养目标,把研究生教育的基本问题看深、看实;四是向外看,拓展学术视野,加强横向比较,向国内外优秀研究生同侪看齐;五是向上看,面向新时代,积极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重要文件;六是向下看,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实践,深入调查研究,练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学术研究的基本功。

会议结束之际,研究生院老师为同学们发放了研究生教育学研究相关学术期刊,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掌握研究生教育相关学术前沿,提升理论与应用水平。

此次交流会是研究生院勤工助学基地本学期育人活动之一,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研究生院老师们的人文关怀、指导帮助,在以后工作中应主动学习,积极沟通,全面提升自我,争做优秀的研究生教育管理者和研究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