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我与研究生院面对面”第一次开放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点击量:356  

微信图片_20211209132025.jpg

为深入推动《天津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创新搭建面向研究生和导师的定期沟通和交流机制,常态化举办“我与研究生院面对面”开放交流系列活动。

12月8日,第一次面对面交流活动在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服务中心A301举行,交流主题为“我为研究生院工作提建议”。来自机械学院、建工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智算学部、国际工程师学院的12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卢铮松、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齐崴、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立迁以及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现场答复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参与交流的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从培养方案、学术讲座、实习实践、学位论文盲审、研究生奖助学金、学科专业设置、研究生信息反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关心关切的问题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209132101.jpg

研究生院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一给予了答复。张立迁向同学们介绍了设立面对面交流活动的主旨初衷与整体方案,以及我校研究生奖助体系优化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进展;卢铮松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推免政策、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设计等方面的问题;齐崴就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核心课程建设、研究生学制、学术讲座等问题向同学们做了说明。陈天凯、初飞、杨洋、吴潇等老师也结合自身业务职能,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合理采纳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研究生就业、学生宿舍安全、研究生入党等问题,研究生院表示,会将同学们的诉求尽快反馈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并协同配合做好积极推动落实,为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

“我与研究生院面对面”开放交流系列活动是研究生院全面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北洋园校区、卫津路校区分别进行,分为研究生专场、导师专场和师生混合专场三种类型。每期交流活动设立固定主题,将于下学期初通过公开投票方式征集交流主题。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定期针对师生关切的问题给予现场答复或办理,并形成相关专题调研报告,不断提升研究生院调查研究能力和工作决策科学化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