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第一期天津大学朋辈学者“云端对话”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点击量:304  

图片1.png

2022年10月7日,由天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协办的第一期朋辈学者“云端对话”活动在线成功举行。本期主题为“国际视野:朋辈师友为我打开一扇世界之窗”,邀请了三位天大毕业的优秀校友做交流分享,他们分别是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分校微纳制造实验中心主任徐巍博士、丹麦科技大学高级研究员胡浩博士以及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琰博士。活动由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守相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的80余名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参加。

图片2.png

徐巍博士结合自身从仪表检测到微纳加工的科研发展经历,分享了如何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并鼓励研究生要有意识拓展应用领域、扎实打造专业领域的个人能力和品牌,给学生带来重要启发。

胡浩博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及科研工作,提出科研工作应以“高影响力”、“跨越式进步”为目标要求,养成脚踏实地、有耐心、肯坚持、不怕失败的工作作风,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

李琰博士介绍了课题组在微网、量子计算、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分享了在科学研究及职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与感悟,她指出做科研应有持之以恒的精神,要给自己不断尝试的机会。

在分享交流过程中,三位嘉宾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逐一进行解答和指导,并为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和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作为研究生学术氛围营造系列活动之一,天津大学朋辈学者“云端对话”旨在为研究生搭建开阔视野、促进交流的平台,鼓励朋辈师友间建立学术联系,促进研究生成长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