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研究生院勤工助学育人基地召开学生助理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1日   点击量:644  

12月13日下午,研究生院勤工助学育人基地在1895行政服务中心B301召开了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助理总结表彰大会。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张颖老师、吴潇老师,学位办公室李健鹏老师,学科建设办公室李媛老师出席了会议。



北洋园校区和卫津路校区的学生助理齐聚一堂,优秀学生助理们依次从工作概况、收获成长、反思不足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述职。尽管本学期的学生助理多为“新手”,但他们通过梳理一个学期的工作内容,总结了自身不足,提出了在接下来学习和工作中的规划和设想,并为研究生院基地的发展和完善提出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引发老师和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



其中,闫淑情同学的述职令人印象颇深。她很好地展现了勤学善思的助理形象,不仅总结了一学期工作的概况,更结合自己的工作记录,反馈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完善之处。此外,她还提出自己的展望和设想,并总结整理“助理工作攻略”,帮助新上岗助理尽快熟悉工作内容,融入到行政服务的工作氛围里,扮演好学生助理的角色。



随后,综合管理办公室张颖老师为优秀学生助理颁发荣誉证书,除了证书之外,研究生院还为优秀学生助理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各办公室老师为所有学生助理颁发结业证书。会上,张颖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代表研究生院老师对每一位辛勤工作的助理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优秀助理的述职进行肯定,同时,她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所有学生助理都能认真学习,在思考中进步。



此次会议是研究生院勤工助学基地第三届学生助理述职大会。2019年,基地共开展了六次育人活动,包括学习校史文化、社交礼仪培训、摄影技能培训、心理素质拓展、安全技能培训等,这些活动增强了研究生院学生助理的团队合作意识,使他们凝心聚力服务研究生教育事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