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4日   点击量:2888  

4月30日,天津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协调会在卫津路校区召开。副校长王树新召集会议,研究生院以及党办校办、学工部、宣传部、信网中心、校医院、保卫处、资产处、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铮松主持。


会上,卢铮松首先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天津市关于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简要阐述了今年我校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总体安排,并对复试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各部门共同协作的相关任务事项作了沟通和说明。


王树新指出,受新冠肺炎影响,研究生招生复试传统的现场复试形式无法实行,我校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决定实施远程复试。新模式,新挑战,也是新机遇。为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按期、平稳、顺利进行,天津大学成立“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共对复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今年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必须严格按照教育部、天津市的相关文件精神,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前谋划,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预案,确保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二是要通力协作、主动作为。今年学校的研究生复试是特殊时期的一场大考,各部门要在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各司其职,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与研究生复试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落实责任,强化管理。研究生院要在认真总结过去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今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强复试工作流程设计,规范管理和严格把控复试运行各环节,责任细化,落实到人。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感谢了各部门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招生复试工作任务,并和各部门负责人就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相关准备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通过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细节,共同保障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