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一行到访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点击量:733  

4月9日,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红、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主任何瑞春一行来访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双方就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等工作开展了深度沟通交流。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卢铮松、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齐崴、学位办公室主任何芳、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以及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立迁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立迁主持。

图片1.png

王红首先对天津大学研究生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从研究生院发展历程、基本工作职能、人才选拔机制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王红表示,天津大学和兰州交通大学关系基础雄厚,近年来两校研究生教育合作不断深入,希望能与天津大学研究生院进一步加深交流,聚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整体目标,持续推进多领域合作。

何瑞春介绍了兰州交通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的整体情况,着重就学校优势学科建设举措、学位授权点评估方案以及学位管理经验展开交流,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更加畅通双方交流渠道,充分借鉴天大学科建设思路与经验,积极探索构建符合兰州交通大学学科需求、内涵式发展需要的评估体系。

图片2.png

卢铮松就博士生对口支援、联合培养计划做了全面介绍,希望今后能够建立起更多对口支援计划渠道,在学生联合培养与科研攻关方面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齐崴系统介绍了实施“一流大学学科核心课程建设项目”工作计划,并分享了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方面的建设经验。何芳介绍了天大在学位授权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提出采用动态调整机制增强学位点对研究生教育的适应性和引领性,构建“全员、全周期、全方位”的导师培训体系。胡明列解读了天大在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方面具体举措与学科评估工作经验,建议可采用邀请报告、联合指导、线上线下学术研讨等方式,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双方合作。张立迁就《天津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展开介绍,指出研究生院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对口支援兰州交通大学总体框架要求,聚焦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受援高校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