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研究生院、学工部联合组织召开研究生资助体系优化系列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点击量:221  

为深入推进我校研究生资助体系优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导向和激励原创性成果涌现作用,研究生院、学工部近日联合开展校院两级、师生共融的系列调研会,先后到智能与计算学部、管理与经济学部、数学学院,面向广大导师和研究生连续召开3场调研会。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立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京霖,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导师代表、资助工作相关老师、研究生会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京霖主持。

会上,张立迁分别从时代意蕴、体系现状、其他高校资助体系的对比分析等方面整体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资助体系,同时提出了优化改革的思路与方案,希望与会导师和研究生能够充分发表对我校研究生资助体系优化的真知灼见,让师生收获更强动能的资助体系和更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

与会导师和研究生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资助体系优化的工作思路与实施方案,并围绕研讨主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针对新体系和原体系的过渡衔接、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程序、分年级分阶段的奖助学金标准、各类奖学金能否兼得、提升助管和助教资助效益、人文社科与基础研究的保障性支持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形成共识,为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和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必要条件。

研究生院、学工部分别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做了回应,在答疑研商的同时,进一步解读分析了研究生资助体系优化的初衷考虑和实施基础,提出要系统发挥研究生资助体系的激励性、保障性和导向性等综合优势的优化目标。

据悉,近期我校将召开全校层面的研究生资助体系优化工作研讨会,以优化资助体系带动治理效能提升,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共同探讨、构建、优化研究生资助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