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一行到访我校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点击量:656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兄弟院校改革经验交流与分享,5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苟灵、张世霖,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闫永帅等一行3人来访我校研究生院,针对研究生招生、培养及研究生教育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生招生办公主任卢铮松,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立迁,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秦岭、蔡建爽、初飞,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陈涛、李传波等参加了座谈会、工作交流,会议由张立迁主持。

张立迁代表研究生院对来宾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第四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历程、经验和阶段性成果,分享了《天津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的“一个目标、三个体系、五个统一和八大任务”,交流了“1+N”文件体系以及改革内涵与核心任务。

随后,双方进行了分组交流,围绕博士招生、核心课程建设、创新人才项目等展开深入、细致的研讨。

秦岭从建设思路、建设内容、激励措施和预期成效方面介绍了《天津大学研究生学科核心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陈涛对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招生的各环节以及招生计划分配、工程博士“项目制”招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初飞从项目背景、建设目标、实施方案和成效等方面分享了天津大学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的经验做法。

苟灵回顾了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会议开展情况,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案》的主要内容,分享了方案中十五条举措,以及凝练形成的八大行动计划。来宾一致表示,《天津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内蕴了许多新理念,为兄弟院校提供了建设思路和宝贵经验。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更加畅通双方交流渠道,共同促进两校研究生教育水平的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