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chool of Tianjin University
研院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我院选派3人参加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骨干研修班并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点击量:246  

为深入落实“学习强院”目标,促进青年干部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全面历练,提升管理队伍整体水平,研究生院积极组织在职管理干部参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的2021年度研修活动,并在研修归来时分享交流心得体会,确保研修效果落到实处。5月27日至29日期间,首期选送刘晓、李媛、吴潇等3名同志参与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骨干研修班(第三期)并顺利结业。

本次研修班的学习过程分为现场课程教学、实践教学和线上自修。现场课程教学内容丰富,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学校舆情引导与危机应对》《研究生教育中依法施管与典型案例解读》《压力与情绪管理》《面向新时代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实践教学是通过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生动、多样的展览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线上自修课程包括《研究生培养如何向制度、管理和文化要质量》《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评价》《研究生教育中的保密与安全素养》等研究生教育领域的专业内容。

我院3名同志参与研修后均表示,本次研修班含金量高,对日常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意义。后续,研究生院将持续落实“学习强院”目标,分批次组织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与研修班等培训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业型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



关闭